*IE使用者瀏覽本站若有版面亂掉的情形,請到PIXNET觀看備用部落格。

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

台中市後火車站+台中市政府周邊


又是去年的照片(拍攝時間約在2008年11月期間),我真是懶呀,到底還有多少照片沒有整理上傳?

台中市後火車站20號倉庫周邊小店,有趣的牆壁彩繪




20號倉庫的屋頂牆面,有個鐵製的LOGO

倉庫周圍的塗鴉



復古情調的路燈
附近的環境
台中市火車站
車站附近的塗鴉
台中市火車站的建築


後火車站復興路上的某民宅

{補充網友Leon 2010年3月1日的說明:
那個 某名宅 是我家。原為台中市 三大外科的 中 澄清,協和,鄭外科 中的鄭外科舊址 前半段 原為日據時期的青果合作社 後半段 是我爺爺加建 作為病舍之用 後來家中伯叔輩有從醫者 都走學術路線 所以就變成純住家 算算有過百年 跟台中市政府, 台灣總統府 是同一個設計師 (聽我奶奶說的)}

以上謝謝網友熱心提供的資料。


後火車站復興路上的老賴紅茶店店員,這是去年照的照片,不知道他現在有交到女朋友了嗎?

台中市政府
市政府正面


市政府側面

4 則留言:

  1. PS....
    那個 某名宅 是我家
    原為台中市 三大外科的 中 澄清,協和,鄭外科 中的鄭外科舊址 前半段 原為日據時期的青果合作社 後半段 是我爺爺加建 作為病舍之用 後來家中伯叔輩有從醫者 都走學術路線 所以就變成純住家 算算有過百年 跟台中市政府, 台灣總統府 是同一個設計師 (聽我奶奶說的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哇!很有歷史的建築呢!因為這棟建築很漂亮,每次經過我都會多看幾眼,但我對這棟建築的背景只有模糊的印象,不敢亂寫,很謝謝您的說明,讓我更清楚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希望那各某宅家能夠好好維護阿
    台中這種建築會越來越稀少的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台中的老建築愈來愈少,真的很令人心痛。

    回覆刪除

BloggerAds

##EasyReadMore##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